星期二, 6月 23, 2009

一年份的等待



一週年了,退伍。

一年前的現在,我終結快一年的等待:

不再害怕你被留守。
不再害怕你的手機被沒收。
不再擔心颱風毀了我們難得的假期。
不再舟車勞頓往返半個台灣。
不再緊緊握住電話只怕下次還要好久。
不再在人來人往的地下街接到電話時放聲大哭。
不再在收假時緊按帽簷低頭流淚不止。
不再需要上站崗版癡癡地等待同梯姐妹分享的訊息。
不再孤獨地一個人想著不一定能放假的你。
不再痛恨國防部把你綁走。
不再在半夜聽你查哨辛苦的聲音。
不再清晨醒著只為接不到你電話。

這些都過去了,也經過了。

一年了,你退伍了一年,過往還是歷歷在目:

清晨五點醒來只為懇親日。
坐火車一個人回家卻沒位子坐。
一個人在偏遠地區找客運的班次。(斗煥坪這名字我生平第一次聽到,也第一次到處找路)
跟許多奇怪的詞語成了好朋友如嬌娃、小蜜蜂、營站、兵推、JAGA、輔A...

那些日子都過去了...
而我在看著你的迷彩服裝照時
仍然耳邊響起你第一次放假唱一堆軍歌的模樣與聲調、
你新訓時揮之不去的汗臭味、
你被咬的體無完膚的手臂與背上、
你黑黝黝的陌生臉孔、
你手機電池上的安全標籤、
你臭死了要洗三次還洗不乾淨的軍帽、
你有趣又八股的軍中報告書。

那時雖然痛苦大於快樂,但一路走來,真的好高興能參與你這段,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。
那也是我幼稚的愛情長大的那一段。

真的很謝謝你讓我陪你過這一段(但是不要再當兵了!)

我想,我會一直好好珍藏這些回憶的:)

7 意見:

mtss 提到...

這篇有點感人...
But..
我看到'不要在當兵了'
我就笑出來了
凱小莉...
你那天外飛來的一筆
有笑點喔^^

凱小莉 提到...

mtss,

是感傷又帶點搞笑啊...

師姐你快寫文章啦~快乾掉了...

Jamie 提到...

呵~~沒人會再當第二次的啦~
別担心囉~~苦盡甘來
以後甜蜜蜜吧!!!

凱小莉 提到...

jamie,

哈 應該是不會有第二次啦~

jiayin 提到...

不過啊~有一種東西叫教召跟點召,我男友就被教召過一次要去一星期,點召的話好像是打電話回去就好了,不過才一星期也還好啦…

凱小莉 提到...

啊~不要教召啊
可惡~死國防部

aileen 提到...

沒錯喔, 我們公司的男業務有時候也會因為教召, 請一星期的公假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