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05, 2009

四天


真的是夭壽,被傳染感冒後,簡直是連咳了四天,病倒了。

一開始是輕微的喉嚨癢,(可能被傳染了,我想)。
下午加劇,受不了請假去公司附近看醫生。
花草達人一般的醫生碎碎叨叨唸了好久:

達:張開嘴巴。
我:啊~
達:啊!扁桃腺果然都腫起來了,你看你看。連脖子的淋巴都是(我OS:一定要這樣興奮嗎?)。我跟你說,這表示妳的身體在把病毒擋在喉嚨外,所以纔會腫起來,有沒有?
我:.....
我:請問我如果明天有鼻塞症狀,可以先開給我鼻子的藥嗎?
達:如果照你這樣說,怕有拉肚子,就先給你止瀉的藥嗎?不可以先亂開藥的#$$%^&*())(*&。
我:請問吃了藥會不會想睡?
達:怎麼可能!你們吃了藥會想睡,不是藥的問題!是生病的關係!吃了鼻子的藥纔會想睡,現在只吃喉嚨的藥,不會!
我:我醒來會有點鼻塞...
達:這是正常的!早上會吸進冷空氣,所以鼻子會不舒服,你可以試試看晚上枕頭墊高一點,這樣比較不會用嘴呼吸,這樣喉嚨不會痛(我OS:這跟我鼻子有關係嗎?)

苦命的看完醫生吃完藥後,不見成效,隔天起來燒聲,差點沒昏倒,再隔一天,竟然鼻孔全塞住了,享受(?)了好久以來未嚐到的痛苦滋味:用嘴巴呼吸。

很好,我阿Q的想著,這樣我可以提前演練浮潛的技巧....

然後我又昏睡過去了。

咳了幾天,老媽幫我弄了檸檬加蜂蜜加熱水,然後叫我用鹽水漱口,阿媽給我美國帶回來的伏冒熱飲,讓我症狀減輕,但是超級昏睡,就這樣又過了一天....

這刻,我終於有聲音了!講話也不鼻塞了!

我的空氣!!!!
終於從鼻子進來了!!!!

浮潛,還是以後再說吧!現在,快讓我正常的,自由的呼吸吧!!!

11 意見:

aileen 提到...

像我很不愛吃藥,
每次快感冒就吃完早餐吞一顆綜合維他命+B群, 晚上躺平睡覺前再吞一次; 通常如果沒有很嚴重的感冒就會被壓下來...
如果感冒了想快點好也是一樣早晚吃維他命-->不過平常身體狀況ok的時候只吃早餐後那一次啦!

提供給妳參考! ^^

凱小莉 提到...

aileen,

謝謝啊
:)

chatte 提到...

這位醫生雖愛解釋,但他說得沒錯,身體正在與病毒作戰,所以會有一些不適反應。又身體有療禦機能,所以多休息、補充營養是比較好的。
止鼻水的藥有抗組織胺成份,會讓人想睡,建議睡前吃比較好:D

凱小莉 提到...

chatte,

果然是醫生娘 講的很有道理:P

我會多休息的:)

情定愛琴海 提到...

這樣你也能記得那麼清楚醫生講的內容

厲害厲害

老媽特製的感冒藥

一喝下去保證藥到病除

立即見效

講了這麼多自己從沒試過

哈哈

不過沒關係

已經有人試過了

果然是不同凡響

凱小莉 提到...

媽媽哪有特製感冒藥啊-,-

那個醫生很經典阿

所以我記得了 哈

情定愛琴海 提到...

當然要有個名稱嘛(看電視學的)
這麼經典
經典到你都一字不漏的記起來
厲害厲害

凱小莉 提到...

哈哈....

廢話 很經典阿

情定愛琴海 提到...

哈~
廢話很經典!
這個就厲害了
廢話也能講到經典
果真不是蓋的

凱小莉 提到...

我是說 : 廢話!

很經典耶 當然記得 不是說廢話本身很經典啦!

情定愛情海 提到...

下次記得用句號分開
害我搞錯了
= =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