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18, 2009



A simple thing like that, my big-as-an-oak-tree, steady-as-a-rock father
cannot do. Instead he sits on the edge of the bed twisting his cap around
in his gnarled fingers, liver spots like the skin of a giraffe, his fingers
trembling in the air as though wobbling on an invisible fingerboard
and controlling the vibrato in my head.

--- Cecelia Ahern <Thanks for the Memories>

最近,不,好久了,我看到你的衰老:顫抖的右手、花白的頭髮、不穩的步伐....

你的背影,總是那麼強壯又溫暖:在倫敦冰封的街頭招呼著計程車、穩穩開著車、送我上學的那段路、失戀時走在我前頭為我擋風、起身付帳的時候...

從那時,你動了小手術:你消瘦、飲食驟變,我心裡不變的強壯支柱,好像不再那麼強壯...

不乖時罵我的你、弟弟叛逆時叫他滾出家門卻暗自擔心的你、跟媽媽吵架時臭臉的你、阿公過世前不久在醫院地下室停車場車裡突然痛哭失聲的你、在阿公病床前仍然打起精神強顏歡笑的你、阿媽心情差時永遠第一個到的你....

曾幾何時,你已氣力不如前,你容易感冒的身體、你不能拿重物的雙手,於是我拿起了你手中的重物、我跟你搶著付帳、我碎唸著你快吃藥、我躺在病房中的你身旁在你需要時擦著你的汗....

好多事情都變了,我的茁壯,你的憔悴。一定要這樣交換嗎?好多事其實都沒變,我的依賴,你的保護。

時間可以在你身上停止,在我身上繼續運行嗎?

7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有種感傷........

匿名 提到...

看完好想哭哭說@@ 害我想到我爹 希望妳所有的被誤解可以變成被了解(拍拍~)

凱小莉 提到...

尚宮,

對啊 趕快趁可以孝敬時就多孝敬吧!

這是我最近的省思!


喵嗚,

抱一個~我跟我爹沒誤解啦 他是我前世情人 哈哈 跟太后就比較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跟Water聊到妳這篇文章,
他居然很高興地跟我說,
那我肚子裡的小牛說不定是他上輩子的小老婆...Orz
因為這輩子不可能三妻四妾所以有個可愛女兒撒嬌也好嗎?!

凱小莉 提到...

aileen,

呵呵 你跟爸爸有沒有這種感覺?

我是有啦 總覺得爸爸對女兒都有種特殊的情感啊 前輩子的情人 呵

匿名 提到...

我老爸對兩個女兒還比對老婆好...他第一次出國買了兩只戒指給我跟我妹, 然後我老媽啥都沒有--所以當我爸得女兒真是比當他老婆幸福哪~~~

這說不定是因為我們兩個女兒真是他上輩子的情人的關係啊...^^

凱小莉 提到...

挖 原來你爸看起來酷酷的 還很貼心
出國買戒指給女兒 哈 老婆竟然沒有:P